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廉政教育我先行——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19硕士飞设1支部开展共建参观活动

时间:2020-12-15作者:宋慧敏 来源:车辆运输中心点击:852

为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党员廉政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12月14日上午,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会同航空学院19硕士飞设1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

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是南京市廉政文化成果展示基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交流基地和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基地。教育馆设有主题展厅、专题展厅、廉政长廊、视听室、互动区等五部分,展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展馆里数千张图片、数百个实物形象生动地反映古今中外几百年廉政文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干部廉洁自律对国家安全、社会进步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给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从立于廉政教育馆门口的雨花石“廉”字镜开始,通过参观“旗帜鲜明 构筑防线”、“探索实践 创新发展”、“文化博弈 激浊扬清”廉政教育展览三个篇章的大量廉政实物、文字、图片、漫画和雕塑等,鲜明对比了部分贪腐案例和古今中外廉洁清正楷模事迹,使大家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通过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系统了解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见证了全市廉政文化发展历程和开拓创新成果。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性,不忘初心,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日常学习、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