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树先锋,垃圾分类我先行——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餐后垃圾分类”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1-17作者:刘骏、郭娟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9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后勤集团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巩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11月5日至13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餐后垃圾分类引导”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120名学生党员走进两校区13家食堂,为广大师生进行“餐后垃圾分类”引导,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引导员”的职责。

 

  

为保证引导工作有序进行,饮食中心党员干部提前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专项培训,通过细致耐心的讲解,志愿者们对食堂常见垃圾分类归属以及现场引导技巧了然于胸。在引导过程中,志愿者们带头宣传,以身示范,在食堂收残点分时定点、轮班值守,引导师生正确分类再投放,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做好正确投放引导,以此,确保食堂就餐期间每个收残点有人指导、有人监督。 

 

  

“同学你好,餐巾纸不是厨余垃圾,请单独分拣出来投放到‘其他’垃圾桶里!”中午饭点,志愿者正在认真细心地指引送餐盘的学生。“几天下来,师生从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的主动询问、认真分类,转变非常大,这次活动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杰说。

 

  

“哪里任务繁重,哪里人员不足,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与食堂日常工作相结合,让师生真切的感受到党员就在他们身边,实实在在的为他们服务,同时,营造了食堂垃圾分类的浓郁氛围,提升巩固了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平稳推进,努力实现食堂垃圾的精准投放和集中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