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热情服务全体新生 用心站好第一班岗——后勤集团2020年迎新工作纪实

时间:2020-09-13作者: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521

8月29日至9月12日,学校迎来2020级近5000名本科新生和4000余名研究生,后勤集团全体迎新员工齐上阵,分岗不分班,全力以赴做好迎新保障工作。



2020年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特殊迎新季,为应对疫情防控要求,后勤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暑期提前做好各项新学期迎新准备工作,按照学校迎新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各中心、部门抽调骨干人员投入迎新工作中。

公寓服务中心暑期与学生工作部门、服务厂家密切沟通,提前汇总床位资源和学生住宿信息,制订并完成2020年新生住宿方案。将新生信息及时导入公寓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学生住宿门禁的开通、新卡机安装、自助饮料机安放、公寓楼栋设施维修,确保新生顺利入住的同时享受优质服务。酷暑炎炎,为给学生营造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完成了近2000间学生寝室及公共区域、洗衣机等公共设备的卫生清理工作。组织员工提前将4000余套卧具放置在学生座位上,为学生提供入住便利。



为满足迎新期间师生就餐需求,饮食服务中心部署两校区13家食堂全面开放,增加菜肴品种,设置8个临时盒饭售卖点以及移动售餐车,将餐饮服务延伸到学生出门就有的距离,缓解食堂供餐压力。组织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系列活动,在继续推行“一毛钱”米饭的基础上,又推出半份菜售卖窗口,并在两校区8家食堂同步开启第三期光盘行动,吸引师生广泛参与,有效倡导了节约新风尚。



校园服务中心、车辆运输中心协同各部门抽调人员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开展24小时值守接新生工作,值班人员为新生测体温、验绿码、搬行李,接驳班车组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制定行车路线,滚动发车,仅研究生迎新两天已发60余班次,确保新生顺利到达校内公寓接待点。



为防止因新生行李堆积导致快递超市的短期爆仓,集团及时协调,临时开辟东区体育馆行李存放点,方便学生提取,截止目前到校新生大件行李近9000件。



物业管理中心提前抽调近百名员工成立迎新志愿服务组,针对8月15日至17日、8月27日至30日、9月8日至12日三次学生大规模进校做好校园迎新场地布展,每日组织员工三班值班做好新生入校接待服务,让不能进校的家长们放心。



教育超市延长营业时间,提前与供货商联系,确保新生急需物资备货充足,专设防疫物资售卖区,指派专人提供送货服务,满足学生采购需求。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提前做好校内公共设施检修与维护,保证路灯照明正常,让新同学感受到夜幕下校园的美好。



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加入志愿者行列,轮班轮岗开展迎新工作,员工们手提肩扛搬行李,行李接驳车往返穿梭接送,宿管员热情、耐心办理入住,食堂大厨顶着高温在灶台间忙碌,只为新生们入住安心,家长放心。



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季注定将在后勤服务工作中留下浓重一笔,新学期,后勤集团党委和行政将带领全体后勤员工联动协同、通力合作,助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