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坚定初心信仰,传承革命精神——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

时间:2020-09-14作者:梁峥、纪昀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957

9月4日中午,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坐落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南端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支部全体党员沿着时间轴线依次参观,学习雨花英烈的感人故事,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并在“信仰的力量”主题字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展览中,党员同志们被烈士的英雄气概所震撼。这些年轻的共产党人面对死亡,长啸当歌,一身正气,威压敌顽,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支撑他们前行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的信念!英雄们的手书是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印记,可是他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亡。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冷少农……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向人民英雄致敬。

忆往昔峥嵘岁月,树今朝爱国情怀。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走进雨花英烈的精神世界,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先烈革命的初衷,更加自觉地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竭诚为学校师生服务,为推动后勤集团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真正实现集团提出的“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保障、育人显成效”的战略目标。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