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勤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09作者:佟雅囡 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1560

7月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勤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长助理黄炳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楚广兴、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廖元元出席反馈会。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全体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明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3日至6月15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后勤集团党委开展了巡察。按照《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流程》,紧扣后勤集团核心职能,重点检查“四个落实”和单位治理能力建设情况,力求通过校内巡察,强化后勤集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促进后勤集团事业发展。

会上,楚广兴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详细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后勤集团党委能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切实为学校平稳运行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特别是在天目湖校区初始运行、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会上一并进行了反馈。针对反映出的问题,楚广兴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大力加强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聚焦工作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黄炳辉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后勤集团党委要正确对待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决彻底整改;要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力以赴落实整改责任。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找寻源头,在立足治标的基础上着眼治本。全面加强党委对集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动集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明代表后勤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集团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意见。集团领导班子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和第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的工作运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集团的内涵建设和持续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