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守初心,公寓战“疫”践使命

时间:2020-05-12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09

岁末年初,正值寒假期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员工主动承担、勇敢逆行,在防控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面对疫情,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多次召开支部会议、工作布置会,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详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局面,坚决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持党建引领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毕业生即将返校,中心班子坚持研判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精心组织部署并召开多次会议,制定了公寓总体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

经过前期一系列调研测算,博园6栋被学校划为将军路校区医学隔离观察点。接到任务,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响应,高效执行,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责任清单,主动担起这份重任。博园6栋情况复杂,楼内住着48名暂未返校的大四国防生、51名长空学院创新班学生和空军选培办的7个办公室套间和库房。短短两天时间,必须在第一批研三、大四毕业生返校前完成腾空楼栋、布置楼内标识、准备物资等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楼栋安置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对此,中心成员积极协商,核算床位,统计信息,按照时间点布置了周密的方案,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高效资源整合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人员部署工作做好后,抗疫战斗冲锋号即刻吹响,第一步就是腾空楼栋。由于大一学生暂不返校,无法第一时间回到宿舍打包行李,公寓员工主动承担起帮长空学院学生打包运送行李的任务,4月21日上午,60多名管理员、保洁员齐上阵,首先帮50多名大一学生打包行李,总计超过600件。他们小心翼翼将学生的个人物品有序归纳,将床上用品、被褥叠好后严密包裹,易碎物品小心装袋。空军选培办公室库房内柜子、单人床等重物多达百件,每件重达数十斤以上,六层楼内没有电梯,只能靠人力。公寓员工们两两配合,互相协作,把重物扛在肩膀上,缓缓搬出。四月的南京,春风中带有阵阵凉意,但几趟楼上下,他们却早已大汗淋漓,每个人都顾不上休息,将行李搬至车上后,再次返回楼里忙碌。




4月22日晚18点,支部党员带领70多名员工在博园6栋楼下待命,这一晚任务是帮40多名国防生打包行李、运送到和园37栋,并在4月23日前彻底保洁、腾空楼栋,保证所有物资到位,所有房间消毒完毕。时间急,任务重,离第一批学生进校已不足十二小时。公寓党员身穿蓝色马甲带头率先进入楼栋,逐间打包,认真在每个打好的包袋上写下房间号、学生姓名等各项信息,有条不紊、井井有序,确保学生的每一件物品都不落下。同时积极和在仍在外地的学生取得联系,现场和他们直接视频“直播”打包过程,耐心询问他们的要求,并宽慰他们会小心安置每个人的个人物品。楼下校车、电动三轮车也早已做好准备,一趟趟往返拖运。一个寝室搬完,再由另一个寝室的行李上车,整个过程整齐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拥堵情况。搬完所有行李已近10点。但没有人停下休息,大家再次拿起保洁工具进入楼里进行彻底保洁、消毒,并张贴各类宣传标识。待全部完成已是深夜,公寓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没有一个人嫌累嫌苦,没有一个人离开“战场”。



坚持凝心聚力 营造疫情防控“一股劲”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1月23日,全国抗疫战争全面拉响,中心班子紧急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既当指挥、又当战斗员。在口罩、消毒物品、温度计等防疫物资最缺乏、最难买的时候积极联络相关厂家;在还未全面复工时,和各个广告公司协商交流,争取最快的速度把第一批防疫宣传贴进公寓;每日进楼栋巡视、仔细检查公寓各个点消毒情况,培训和纠正员工防疫工作流程;发放疫情防控7步洗手法宣传贴纸1000余份,各类消毒表格2000余张,各类防疫注意事项易拉宝、展架、温馨提醒100余套,“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常消毒、测体温”21字预防措施深入每一个员工的心里。

“我是共产党员,学校防疫工作请先考虑我。”一线基层党员施珍香大年初一便来到学校查房、消毒,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意义。“我实在放心不下我的学生,我不回家了,就留在学校。”由于疫情管制,一些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宁进入工作岗位,值班员梅冬娣早早放弃休假,大年初四便踏上回校的汽车,再没回过溧水的家。

 


  

196名公寓人以“抗击疫情、不畏艰难”的勇气和“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决心,从党员到群众,全面唱响了同一曲抗疫战歌,在学生公寓里为学生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