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勤人⑫ | 公寓战“疫”,党员足“迹”——公寓管理员施珍香防疫纪实

时间:2020-04-07作者: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782

时光飞逝,她已经在宿舍管理员的岗位上干了近十年,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寓,奉献给了学校的学生们。因工作努力,业绩突出,她多次受到嘉奖,荣获“公寓优秀员工”、集团先进、校区先进和亲情服务能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她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她就是公寓管理员施珍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发挥着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当前疫情,施珍香积极响应学校、集团的号召,坚守公寓疫情防控一线,全身心地投身于防控工作。

休戚与共 同心战疫

疫情期间,公寓里住着许多留校的留学生。身在异乡的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身心倍感压力。只要轮到施珍香上班,她总会早早地来到学校,做好个人消毒和测温登记,有条不紊地带好查房记录表、钥匙和红外测温仪,一间间去查房,观察留学生状态,认真测温并记录,嘘寒问暖,提供帮助。有一回,一名叫杜班的留学生说身体不舒服,她为其测温显示正常后,嘱咐其注意休息,并立即将情况报给公寓办公室和留学生辅导员。此后几天,她每天都去关注和问候这名学生,直到学生恢复正常。一个多月下来,她已经认识了楼内所有在校的留学生,留学生们也熟悉了这位时常面带微笑、圆圆脸庞的阿姨,在校园里遇见时都会主动和施珍香打招呼,非常亲切。

除了留校学生,施珍香更牵挂着她所管的和园35、36栋的3000多个学生,有的即将毕业,有的身在湖北。施珍香一直在两栋楼QQ群里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回复疑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转发学校通知,告知孩子们不要提前返校,有什么困难找她帮忙。许多学生请求施珍香帮忙从宿舍里取物品、寄物品,扔掉过期发霉的食物等等。她都不厌其烦地完成学生们的委托,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施珍香(右一)检查留学生房间,核对学生身份

施珍香(左一)整理留学生身份卡片

施珍香给留学生测温


层层把关 勇毅前行

施珍香所管的两栋楼有8名值班员、7名保洁员,其中就有6名员工不在南京。从2月中旬起,集团号召员工陆续返宁,还需要一遍遍核实各类信息,确保符合要求的员工安全返宁。每发布一条通知和信息,施珍香都认认真真地向员工传达,确保每一位员工能知晓。手机储存量有限,微信群里的信息删了没几天又是满满的信息量。由于所管人数较多,加上员工中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使用的是老人机,施珍香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提醒员工在“i南航”上健康打卡,或是和员工确认体温和身体状况,帮员工打卡,这项工作至今仍在坚持着。

她的队伍里有6名员工在校内医学观察,她每天都和员工联系,抽空到住宿点帮他们测温,询问他们的状态,帮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给他们讲述国家防疫的情形和学校集团的要求,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员工安稳度过医学观察期。观察期结束,她积极组织员工进行防疫相关工作的培训,一遍遍地教员工如何消毒、记住消毒频次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具体细致的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员工个人防护工作有序到位,消杀工作落实到位。


施珍香教员工在“i南航”app打卡

施珍香教保洁员如何使用消杀喷壶

 

用心服务 全心守护

因工作需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决定辅导员老师提前返校。为了保证辅导员老师在14天医学观察期间一人一间,公寓中心紧急组织管理员在2月17日一大早到校为辅导员返校做准备。施珍香和几位同事二话不说,花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打扫30余间寝室,搬运铺放30余套被褥和洗漱用品,一间间测试空调、热水器等设施,确保生活设施正常,以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迎接辅导员老师的入住。

应学生处需求,在辅导员老师全部出医学观察期后,公寓中心组织人员对所有辅导员寝室卫生进行整体打扫,每一扇窗户窗槽都要擦拭,工作量不少。施珍香在留学生公寓查完房后,顾不得歇一歇,立即带着员工加入了辅导员最多的21栋保洁队伍,仅仅一个上午就完成了所有保洁任务,为辅导员老师创出一片清新卫生的居住环境。

疫情期间,工作涉及面多,要求细致,但施珍香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多次向中心提出自己可以多值班,有什么需要可以找她,尽可能方便不能及时返校的同事。然而,作为双职工家庭,她儿子今年六年级,因疫情推迟开学独自待在家中。作为小升初毕业班的家长,她一样焦虑孩子的毕业升学考试。但很多时候为了工作,她无法每天在家为孩子做好一日三餐,督促孩子学习,只能满怀愧疚和无奈地让孩子照顾好自己。

“一颗初心,一份坚守,旗帜所向,有我在前。”这就是公寓人施珍香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段,舍小家为大家的心声。

 

施珍香测试调节热水器等设施

施珍香给学生宿舍拆卸电扇并清洗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