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后勤人在行动⑧ | 一人一桌,餐前扫码——饮食服务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餐饮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9作者:刘骏审核: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12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的肆意蔓延,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做好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在学校信息化处的支持下,积极开发“食堂就餐追踪系统”,该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特殊时期师生用餐过程的可追溯,为开学后的餐饮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


校长聂宏扫码试用“食堂就餐追踪系统”

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扫码试用“食堂就餐追踪系统”

 

2月24日,明故宫校区第二学生食堂、将军路校区慧园树人餐厅率先启用“食堂就餐追踪系统”。就餐师生从固定入口进入餐厅,按照桌贴提示入座战“疫”专座,即每个四人餐桌只设定一个就餐座位;在正式用餐前,师生只需打开微信或“i.南航”手机app,扫描桌贴上的二维码,就能即时在线生成当前就餐人员大数据,包括当前就餐人员所在食堂、就餐座位号、就餐时间等。与此同时,通过系统后台进一步数据对比,即能准确定位出同时段、同地点用餐人群信息。这为疫情发生时,及时追溯相关人群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食堂就餐追踪系统”由饮食服务中心牵头与信息中心通力合作开发而成,从需求撰写到系统开发测试直至正式上线运行仅用时一周。该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效地实现了师生食堂就餐信息记录与对比,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准度,自上线以来,受到师生广泛关注与赞誉。“万一学校有感染病例,我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有接触,疫情防控正是需要这种科技的力量。”一位来食堂就餐的老师称赞道。



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对师生就餐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饮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用科技抵御疫情,用数据保障服务,让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这不仅切实保障了师生就餐健康安全,还为学校防控疫情决策提供了新的技术和强大的大数据支持。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