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勤人⑦ | 疫情当前 粮草先行 全心准备 幕后奉献——记接待服务中心党员刘玉芳同志

时间:2020-02-21作者:曾玉婷 来源:接待服务中心点击:64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率先垂范,投入防疫战斗。接待服务中心下属宾馆、招待所还有可能作为学校采取的隔离措施的备选隔离点,中心防疫防控工作随即全面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好防疫战,重点还是防疫物资保障。因为防疫工作条件苦、时间长,特殊时期一线员工相对缺乏防护物资。当疫情防控任务布置下来,接待服务中心采购部主管刘玉芳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担当,进行防疫物品的采购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向同事搜集、领导请示所需物资信息,积极寻找货源,在六安老家过年期间,她便携家人一起进行紧急防疫物资的采购。在被问到在采购过程中,是否会有传染的担心时,她淡淡地说,“我老公开车带我一家一家实体药店跑,心里想着只要买到口罩就行,没想那么多,也没有心理负担,这是我应该做的。回南京以后,老公为保证我的安全,不让我下楼,一个人去实体药店帮忙咨询口罩和温度计。”在谈到困难时她说:“其实购买过程中最需要克服的是一物难求的失望心理。买这些医疗物资太难了,只能想各种办法和途径去尝试。“从实体店到淘宝、微商,从朋友到同事,她想尽一切办法,竭尽所能,只要听到有货源,她第一时间和对方沟通联系。发货时间,货源质量,物品价格都要把握,分秒必争,她上线咨询电商五十余家,微商三十多家,跑得实体店更是数不胜数。

刘玉芳同志认为疫情面前,虽然物资匮乏,但也不能因此去买价贵物次的物资,采购制度再难也要坚持执行。经过不懈努力,她成功采购到了第一批物资,包括1700个口罩、100公斤84消毒液、10个喷壶、8桶洗手液、4000只一次性手套、30瓶75%酒精。当得知一直坚守宾馆一线的门卫师傅们还没有防护物资的配给时,她紧急协调,把物资送到门卫师傅手中,给过年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的门卫师傅们送去了一份安心,让中心多了一份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家人的支持和帮助给了刘玉芳同志极大的信心和力量。当需要和外界接触采购时,是她丈夫毅然担起风险,奔走在一线,让她安心在家与电商进行线上沟通;当听到妈妈无数次响起手机提示音时,女儿暂时停下了繁忙的学习脚步,一起加入了寻求物资的队伍;当无数次没有货源的失望袭来时,是丈夫乐观,女儿的贴心,让她燃起了下一秒就是奇迹的希望,就是这么一个有爱小家庭为我们接待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带来了踏实与保障。

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许许多多像刘玉芳同志一样的普通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着;保障着同事安全,让他们更安心地坚守在一线,这是他们作为一个优秀党员的初心实践和使命担当!他们并非钢铁之躯,也并非身有护体,他们只是坚信在这场与病毒的博弈之中,有千千万万个像自己一样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团结一心,共同战斗,才能取得面对疫情的最后胜利!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