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战“疫”后勤人④ | 我坚守,尽职责 我在岗,保平安——御苑宾馆门卫班组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时间:2020-02-15作者:吴艳审核:来源:接待服务中心点击:4170

今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当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接待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一方平安,成了最接地气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接待服务中心御苑宾馆门卫候荣保、戴相功、高远顺、蒋正军。



疫情爆发伊始,根据学校和后勤集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接待服务中心主任陈孟飞要求各部门加强严格做好疫情防范各项工作,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宾馆门卫班组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执行。他们在原来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把好进门关。



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原本应该与家人看着春晚,欢聚一堂。接待服务中心的门卫师傅却离开了家,在单位简单的吃了员工餐作为年夜饭后,立即继续工作。当晚,很多宾客在御苑餐厅定了年夜饭,在疫情爆发的情况下人员进出宾馆大门的检查是保证宾馆安全的重要环节,而这一重担落在了门卫师傅们的肩上。门卫师傅担着防疫风险,在做了简单的防护之后,仍然主动提醒着每一位进出宾馆的宾客带好口罩,注意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对未佩戴口罩的宾客进行了劝导,让他们自行离开,为餐饮部的除夕经营做好了外围防控保障服务。那时的他们,只笑着说“虽然我们的工作性质接触的外来车辆、人员比较多,感染风险比较大。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一切以大局为重,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其他的什么也不想。”

随着防疫任务的升级,在接到御苑宾馆实行门禁管理的“命令”后,他们严格值守,严禁人员和车辆进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始终将自己的工作职责放在心头,将抗击疫情的责任放在肩上。在所有人都居家团圆的日子,他们一直是“一人在岗”,在内心接受巨大考验的情况下,班组轮流坚守,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宾馆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把好单位安全“第一道关口”。

他们虽然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但是他们奋战在后勤疫情防控一线,响应号召,把最基本的事做到最好,真正的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