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③ | 疫情防控,公寓人冲在第一线

时间:2020-02-10作者:徐晓兰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63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寓服务中心积极部署、严密防控,全力做好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


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到南航视察防疫工作


公寓防疫工作首要任务就是将疫情及防控措施及时宣传给每位师生。1月23日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管理员会议部署防控工作,要求每一位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全体管理员向留校学生发放宣传单,在各楼栋张贴防疫工作。公寓微信公众账号陆续推送《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日常预防措施》《协和医院家属三分钟科普家庭版抗疫防护措施》,转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寒假期间师生返校等事宜的通知》。管理员阿姨利用公寓学生微信群、QQ群进行转发,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对学生、员工的防护宣传工作。



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1月22日左右市面上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剂、体温枪、手套等防疫产品出现售罄、断货现象。公寓服务中心发动骨干力量奔赴各大小药店、超市,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网上搜索,各种线上线下途径寻找货源。1月26日终于与某合作供应商取得联系,订购6000只一次性口罩,同时在京东,苏宁线上订购84消毒液和手持体温仪。因每日实际需用量,1月31日又陆续加订1000只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手套、小喷壶、洗手液等物资。物资到货后,中心第一时间分发到各个公寓楼栋,确保公寓楼一线岗位防疫物资充足。



公寓服务中心还积极做好学生公寓日常防控工作。各校区公寓管理部做好留守学生相关疫情排查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劝阻外校来访学生进楼栋访问,防疫工作前期,将军路校区共成功拦截4名外校学生进入公寓楼;劝阻留守学生出游,对临时返校的学生进行隔离观察,为其送饭,送生活用品,保洁人员每日做好楼内卫生保洁、消毒工作;中心每日对在校学生进行数据统计,掌握在校学生动向,统一制作提前返校学生去向信息登记表,登记返校学生寒假去向信息。



公寓服务中心及时掌握员工动向、做好防控期排班。1月25日起,中心根据学校要求整理汇总掌握员工寒假期间个人动态,向全体员工讯问了解14日内有无武汉出行史,有无接待武汉来南京人员,并再次叮嘱员工相关防疫安全事项,在接到返宁上班的通知前留守家中,耐心等待。因大量员工不能返宁上岗,中心及时调整安排在宁员工上岗,延长上班时间,以保障公寓管理服务需求。面对超强的工作负荷,员工没有一句怨言,迎难而上,坚守岗位。



在这个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在第一线,不畏疫情。党员宋军一个春节基本没怎么在家休息,每天奔波在两校区公寓一线,积极与职能部门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紧张,宋军每天还抽空到苏果超市,看看有没有上架的84消毒液、洗手液、手套等。2月1日,采购到10箱84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校区公寓。为方便疫情期间员工进出校门,宋军带领值班员连夜自制《员工校园临时出入证》,及时发到每一位员工手上。党员施珍香关心照顾在校学生,掌握在校学生的动态,对进入公寓楼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党员田伟为防疫物资奔波各个药店,联系供货方采购各类防疫物资。



1月31日下午,公寓党支部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对现阶段公寓防疫工作进行小结,对后期员工返宁,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商讨,全体党员到留学生公寓、临时接待所看望留校学生。支部书记王庆德积极鼓励学生要耐心等待,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第一时间告诉值班阿姨,阿姨会尽心尽力协助。



疫情当前,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一定能携手抗击疫情,全面做好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