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② | 平凡的防疫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天目湖校区后勤人的担当

时间:2020-02-10作者:吕婧、赵帅 来源: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点击:666

2020年寒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打响,它的名字叫“新冠肺炎防疫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情况,紧密围绕校区抗战疫情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警惕不紧张,以认真的态度,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责任在肩,宣传教育共抗疫情

防控疫情,需要每一个人负起责任。每一位天目湖后勤人都化身为防控疫情的宣传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利用微信群及时通知疫情相关信息,充分提升自身对于疫情的认识,做好宣传教育与督促。扬清激浊传正声,让师生们及时了解一线疫情信息,坚定对抗疫情的信心。



做细做实,认真排查重点人员

“你好,我是综合办办事员,因为疫情情况,需要了解下您在寒假期间动向,是回了老家,还是留在溧阳?”综合办、物业管理部、水电维修部、餐饮接待部的办事员,在这个春节,打了几百个电话。遇到联系不上的,还要再联系,确认动向;物业管理部还对校区所有湖北籍32名学生人员的名单进行了汇总,并对辅导员及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统计。

前期排查任务重,为了控制疫情,了解是否有或者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动态,建立人员台账是基础。这个细致的基础工作为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排查重点人员,确定居家隔离名单,打下了重要基础。



排除隐患,保障校区安全卫生

寒假期间天目湖后勤人依旧没有懈怠,所有值班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做好楼宇内及校区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集中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对各楼宇内、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84消毒液喷洒,定期对电梯轿厢、按键进行有效消毒。



学生餐厅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公共空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目湖后勤人高度重视,根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南山苑餐厅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措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学习与宣教,严格执行汇报制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就餐。

未雨绸缪,保证校区物资充足

为确保开学后各种防护、消杀物资需求,中心组织各部门统计寒假和开学后一个月的防护物资使用量,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进行采购。对于市场紧俏的消毒酒精,中心积极联系后勤集团的相关部门,共采购400斤,尽量满足假期和开学期间消毒。测温仪、一次性手套、消毒喷壶、护目镜等物资已在网上采购完毕,在开学前将悉数寄往校区,不会影响开学正常消毒保障。对于早已脱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已将用量及时上报给后勤集团和校区,相信随着口罩日生产量的不断提升,开学期间将会满足员工防护需求。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目湖校区后勤中心齐心抗疫,科学防控措施有力。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天目湖校区后勤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天目湖校区后勤人的担当。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