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① | 守初心担使命 抗击疫情 南航食堂在行动

时间:2020-02-09作者:梁峥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78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校党委的集中领导下,在集团党委的重要指示下,饮食服务中心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冲锋在前,稳定食堂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留校师生就餐安全。



一、积极响应,全面部署,严密组织,筑牢疫情防控阻击防线。

疫情爆发后,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各部门党员骨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精神和我校《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开展线上会议,研讨开展抗疫工作,商讨对策及应急方案,由中心办公室起草《关于南航食堂即日起禁止外来人员就餐的通告》,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并下发各食堂张贴发布,疫情期间禁止外来人员就餐,以减少校内外人员流动,杜绝外来的安全隐患。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信息的报送工作,各部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发挥出“助力不添乱”的基础作用。在中心领导的安排下,起草了《携手同心共同抗疫,支持疫情防控倡议书》《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食堂开学应急方案》等文件,并第一时间在食堂主任群里发布工作安排,规定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为中心线上集中办公时间,要求各部门主管、食堂主任对全体员工开展每日工作汇报,关注每日员工动态,关心非在宁员工的返程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等。饮食中心办公室主任沈爱云同志从春节前夕接到上级抗疫情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息,日夜加班,针对身在重点疫区的员工,进行严格备案,每天收集各部门员工信息,及时填写《中心员工寒假动态统计表》《新冠肺炎防控信息日报表》等,并上报集团,为有效处置和科学决策提供一线信息。并及时向各部门主管、食堂主任转达重要文件及通知。


 


此外,在中心党支部群内,由支部书记带头,针对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问题开展讨论,为保障中心工作的有序开展,全体党员都积极出谋划策。与此同时,中心骨干密切关注国家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关注有关防控公共信息,根据形势,研究制定外地员工返校时间、隔离观察时间和返岗工作时间,并及时分析研判,适时调整,确保开学后食堂保障工作和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从高要求,从严管理,从细做起。奋战防控一线,稳定执行保障任务。

食堂是全校师生员工抗击疫情期间的基本保障,一线食堂所有的防控工作都必须毫无懈怠。作为一线党员骨干,将军路校区慧园树人餐厅主任杨步国同志以及明故宫校区第二学生食堂主任石梁海同志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身在一线带领值班员工坚持保障,严格做好食堂内部人员的管理工作以及食堂内的消毒杀菌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两位食堂主任在中心部署的工作安排下,及时张贴重要通知,执行紧急措施,在食堂内部也配备多部PHT手部消毒机,为就餐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施。并带领各自食堂值班员工,规范口罩佩戴,每日亲自负责食堂晨检工作,记录员工体温数据,并对员工的个人卫生进行严格要求,安排食堂按照规范进行净化消毒。同时,两位主任通过多强调多督促的方式,每天加强员工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帮助员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其做好科学防护。



由于处于春节假期,食堂人手紧缺,将军路校区慧园树人餐厅仅有7名加班员工,明故宫校区第二学生食堂仅有6名加班员工,在工作量增加,消毒防护责任重大的状况下,两名党员干部带领加班员工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面对疫情,他们每天定时开门窗通风,确保食堂内空气流通,每餐结束后带领员工对食堂大厅进行消毒,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后厨用具和公用餐具的洗涤消毒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食堂的基础防护工作。将军路校区慧园树人餐厅还为自我隔离的师生每天送去健康营养的一日三餐。南航食堂的每项措施,饮食人的每个行动,都是为抗击疫情工作搭建坚实保障,为留守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



将军路校区慧园树人餐厅主任杨步国同志在每天食堂工作结束后,经常加班到深夜零点,联系并关心食堂非加班员工在外地的情况,统计员工返校时间等情况,带领6位员工按部就班地做好本职工作。“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个时候不作为,什么时候有作为。”这是杨步国同志奋战在一线的真实写照。



在疫情防控期间,饮食服务中心还有很多其他岗位上的党员干部都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党员的采购站站长徐海山、副站长徐航同志,在抗击疫情前期,多渠道联系供货商,采购、储备医用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每家食堂配备一部电子体温计和消毒喷雾器,为在岗员工提供安全防护。两位站长实时关注周边市场蔬菜、生鲜的供应情况,积极联系供货商,保证食堂供餐的正常运营。



面对疫情,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当先锋作表率,在国家的危难时刻,见党性,显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抗击疫情,南航食堂在行动!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