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危难时刻显担当 南航后勤战“疫”忙——后勤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作者: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1687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集团上下高度重视,针对疫情开展一系列防控举措,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助理黄炳辉、刘宇雷视察后勤防疫工作情况


加强防控领导  制定应对方案

按照学校疫情工作统一部署,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情况并进行研判,制定后勤集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有关工作方案,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由集团总经理贡建伟、集团党委书记张明担任组长的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确保集团所属全体单位、人员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要求全体后勤员工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各中心、部门值班员准时到岗,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后勤集团党委发出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按照上级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极大地鼓舞了后勤人应对疫情、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集团积极做好后勤员工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员工的寒假去向及返程时间,尤其针对去往重点疫区的员工,进行了严格的备案。安排专人负责与返乡员工保持联系,时刻关注返乡员工身心健康。因部分员工在疫情期间不能按时返宁,集团及时调整在宁员工的工作安排,保障后勤服务不缺人、不断档。



合力防控疫情  做好应对保障

集团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工作要求,为留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疫情前期,集团发动骨干力量多处寻找货源,大量采购口罩、消毒液等一线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应对准备;给在岗员工配发口罩,并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向一线员工传授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成立日报平安组,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



集团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下张贴预防公告,通知留校师生员工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留守学生疫情排查,掌握在校学生动向,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劝阻留守学生出游,对临时返校的学生进行隔离观察,为其送饭,送生活用品。



为应对疫情期间餐饮工作要求,集团发布禁止外来人员就餐的通知,制定新冠肺炎期间食堂开学应急方案,在食堂内部配备多部PHT手部消毒机,安排食堂按照规范进行消毒。



集团每天安排专人对学校各楼栋、家属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工作;值班驾驶员严格做好车辆、候车室的消毒工作;两校区垃圾中转站每天正常运行,收发室邮路畅通;两校区和家属区水电维修工作正常开展,校区电站安全平稳运行;家属区门口设置24小时登记点,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询查、登记;幼儿园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排查教职工、幼儿、家长相关情况。


 

 


困境彰显担当  党员冲锋在前

面对严峻疫情,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后勤党员干部不畏疫情、冲锋在前,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机关党支部综合办公室的党员们按照学校和集团要求进行全集团员工情况排查工作,集团有近两千名员工,情况复杂,防疫工作压力巨大,他们加班加点,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集团各中心、各部门保持联系,掌握集团员工整体情况,确保后勤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及时联系供货商、超市等采购到数十箱84消毒液、洗手液、手套、手持体温仪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校区公寓。为方便疫情期间员工进出校门,连夜自制员工校园出入证,绝不因特殊时期耽误公寓员工的服务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面对食堂人手紧缺,工作量增加,消毒防护责任重大的状况,经常加班到深夜零点。“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个时候不作为,什么时候有作为。”这是党员同志奋战在一线的真实写照。



防疫战役还在进行中,后勤人正在行动,后勤集团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全体师生及全体后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学校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共克时艰,携手抗击疫情,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