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食惠南航,美味校园”2019第四届高校美食文化节圆满举行

时间:2019-11-19作者:郭娟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1493

11月14、15日,“食惠南航,美味校园”2019第四届高校美食文化节在将军路校区和园二楼,明故宫校区一、二食堂天桥下举行。本次美食节由饮食服务中心主办,力邀中国人民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以及夜上海、小厨娘、冶春等八家参展单位联袂展销,近200个美食品种集中亮相,为南航师生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

为给南航师生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本次美食节突破历届传统,邀请市内外高校联袂展销。一方面,力邀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所市内高校集中展销校内招牌美食、人气爆款、创意新品,让南航学子零距离感受当前高校餐饮丰富的伙食品种;另一方面,南航食堂积极“走出去”,首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扬州大学分别入驻将军路校区馨园书香餐厅、三食堂以及明故宫校区一食堂,带来难得一尝的特色美味。为保证菜肴口感,兄弟院校甚至不远万里从当地采购食品原材料转运至南航食堂,进行现场加工制作,只为让南航学子品尝到纯正地道的风味。牛舌饼、荷香排骨、蟹黄煮干丝,这些远道而来的美味既是心意更饱含情谊,为南航食堂菜肴品种的进一步丰富与提升,提供了宝贵借鉴。


除此之外,南航食堂力邀夜上海、小厨娘、冶春三家社会餐饮同台竞技。小厨娘,糯香桂花糖藕、桂花糖芋苗,地道江南风味,每一道都是精品。冶春茶社,豆皮包、豆沙包、松籽烧麦,招牌淮阳细点,极具地方特色;夜上海,鳝鱼粉丝,香炸小鹿排,制作精细又追求本味。三家知名餐饮品牌以低于市场价展销餐厅招牌爆款,只为给南航师生带去专属福利,让南航学子足不出校门,就能吃到各色精品佳肴。

美食节既是美食之旅更是文化盛宴。本次美食节在美食展销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双重惊喜。其一,盲盒挑战互动游戏。南航食堂师傅们以“春华秋实”为主题纯手工制作精致面点,象形小兔子、小刺猬、小金鱼栩栩如生,还有超大个大闸蟹,随机拆取。通过活动向南航师生展示白案厨师精妙的厨艺技能,更传达出“取悦自己”的积极生活态度。其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拼盘评选。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现场展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拼盘作品,特邀学生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为作品打分,进行现场评比。活动现场,“我和南航”“厉害了,我的国”“锦绣中华”“中华情,团团圆圆”等十个主题拼盘广受师生赞誉,小小的主题展台吸引了无数南航师生驻足,他们纷纷惊叹拼盘作品的匠心与巧思,拍摄照片转发朋友圈,这反映出南航师生与后勤“饮食人”浓烈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

本次美食节从前期策划、邀请到后期准备、实施历时将近1个月,吸引近万名师生参与,得到中新社、交汇点、南京头条等近10家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南航学子在享受各色美食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南航校园生动活泼的餐饮文化,也充分展现出高校“饮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