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南航“快递超市”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图片报道

时间:2019-11-18作者:蒋超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835

11月17日,我校“快递超市”被《人民日报》头版图片报道:“双11”后,各地迎来物流高峰。面对日均万余件的包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快递超市”,既提高了收发快递的便捷性,又兼顾了校园的安全管理。



近年来,面对解决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后勤集团同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保卫处等多部门协同配合,携手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于2017年在将军路校区设立快递超市,最大限度整合主流快递公司,通过快递超市和智能快递柜相结合的模式,取代传统的人工取件模式,缩短了取件时间,提升了服务质量。每逢开学季、“双11”等高峰物流期间,集团专门制定服务应急预案,从人员储备、场地协调、交通组织等进行全方位保障,方便、安全、快捷的取件模式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好评,多次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为了应对今年的“双11大考”,早在国庆之后,后勤集团便协调临时场地、招募兼职伙伴、优化取件流程、对接快递公司等,在学校体育部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所有准备工作都在10月末得到了基本落实。




11月初,合作伙伴菜鸟网络平台上提示“双11”期间的到货量预警,相比去年将有超过30%的增幅,单日快递到站峰值将会首次突破20000件大关。面对巨大的预警压力,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动员,统筹协调,安排党员、积极分子及青年骨干做好支援工作,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自11月12日开始,“12758件、20100件、18595件、17645件、16798件……”这是我校将军路校区快递超市连续几天的快递包裹入库量,大幅超越了2018年同期数据。在快递超市全体员工、各单位支援队伍的携手努力下,转运、整理、上架、入库,一辆辆货车到达学校、一批批包裹陆续入库、一件件快递安全领取……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南航快递超市再次演绎“人家学校的‘双11’”。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