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专题会

时间:2019-11-01作者:陈昊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27

10月30日中午,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楼405会议室开展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专题会,会议主题《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叶培建院士授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讲话》视频,观看叶培建院士专题采访《叶培建:责任比命大》视频。视频学习后,公寓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成员踊跃分享对叶培建院士先进事迹的个人心得体会。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学习工作,积极发言。对于叶培建院士在科学研究上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精神,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以国为重的价值观深感敬佩。这种强烈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也成为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树立起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为推动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支部共建对话讨论环节,公寓党支部书记王庆德表示,学习叶培建院士的优秀品质、高尚精神,对于青年学生以后的成长,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在座的青年学子是未来“两个一百年”目标建设的经历者、参与者,更是重要的建设者,现在要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像叶培建院士一样,热爱祖国,心系人民,承担起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公寓服务中心一直秉承“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几方面着手,推进公寓工作开展,继承和发扬叶培建院士身上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等优良品格,在公寓管理服务上实现育人功能,让学生满意,让学校放心。自动化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侯新闻同志通过“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方向是什么?”“如何学习,怎么做?”三个问题向大家清晰解释了支部党员、青年学生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原因。学习使大家明确前进的方向,有了方向就有动力,有了动力就有探索解决问题方法的精神追求。广大青年学生要向身边的优秀人物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

  

  

最后,张跃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公寓党支部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两个党支部可以多联系、多合作。他表示叶培建院士当之无愧是“人民科学家”,世界上有诸多星光璀璨的科学家,甚至获得诺贝尔奖,但他们只称得上是“科学家”,而不是“人民科学家”。“人民科学家”自始至终以“为人民服务”为思想指南,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他鼓励广大党员学习前辈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发扬执著与坚韧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