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高温下的“烤验” 岗位上的坚守——南航后勤人暑期工作纪实

时间:2019-07-30作者:佟雅囡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1535

这个暑假,南京遭遇高温“烤验”,气温一度攀升到40多度,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在炎炎烈日下,南航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师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挥汗如雨战高温,一如既往地辛勤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他们就是南航后勤人。


食堂、餐厅厨师伴着炙热的炉火,在高达40℃的厨房中挥动着大勺,为师生精心烹饪美食。


蒸饭师傅在室内温度高达43℃的蒸饭间,依然有条不紊地倒米、蒸饭、装箱。


公寓管理员例行早查房,查报留校人数、检查安全隐患,确保暑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


电站值班员认真做好变电所设备维护检修工作,确保暑期用电高峰期间两校区供电电网安全、有序供电。


维修师傅每天奔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更换教学楼内开关、插座,检修吊扇,清洗水箱,检测、检修供电线路,抢修爆裂水管……


司机师傅坚守岗位,保障学校通勤班车正常运行,确保暑期坚持工作的教职工安全上下班。


汽修师傅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暑期例行维护保养,消除车辆行驶安全隐患,保证行车安全;同时,为教职工提供私家车维修保养服务。


保洁阿姨在高温炙烤下,依旧一丝不苟,清扫地面、收捡垃圾、打扫厕所……他们把汗水留给自己,把整洁的环境留给校园。


绿化师傅在路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的烈日下,为绿植松土、施肥、浇水、遮阴,确保校园内的花草树木能够顺利度过这个炎炎夏日。


收发室员工每天值班,保证暑假期间各学院、办公室信件、报纸、文件等及时发放。


快递超市员工将所有可以放进自提柜的包裹投柜,让师生避开白天高温天气,方便师生晚上取快递。


教育超市员工坚守一线,为留校师生提供需求供给,值班员在每天营业结束后,检查超市内的水电、消防设备,时刻严控危险源,保障超市安全有序运营。


幼儿园老师考虑到有些家长因为工作无法照顾孩子,专门在两校区设立了暑假班,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这些后勤人是最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无法一一列举。他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他们挥汗如雨,却又默默无闻。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他们用勤劳的汗水造就了夏日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航“后勤精神”。

他们是最美劳动者,他们是最美后勤人。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