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六年 | “管家式”服务 品牌化发展――物业管理中心六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7-12-29作者: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338

    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成立于2006年,业务范围包括南航两个校区、五个住宅小区、正德技术学院等区域,业务项目涵盖委托物业管理、会议服务管理、电梯、空调维保等多个服务领域。

    多年来,在集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心始终秉承集团“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落实集团三大发展战略,为维护学校教学、办公环境以及住宅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物业服务保障。

    一、确保积极有力的教科研保障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目前,中心物业服务已遍布学校各个区域,自2014年承接将军路校区游泳馆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2015年承接本部流体楼、将军路校区东区信息化楼群及体育馆的物业服务工作后,服务面积已达62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学校行政、教学及实验等楼宇物业服务的全覆盖。

    中心现已承接学校174部电梯的维护保养,2011年、2015年,分别通过电梯维修资质(B级)复审和省特检院“二星级”电梯评级。中心技术保障部不断深化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强化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电梯安全零事故,让广大师生和居民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自2011年以来,中心营业收入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服务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两校区物管部平均每年完成学校各类会议服务及学校重大接待服务保障500多场次,圆满完成了学校60周年校庆、工信部第五届厨艺服务技能大赛等多项重大活动的现场服务保障工作,中心员工在工信部服务技能会议服务比赛中多次获奖。

    

尽职尽责的技术骨干
 

    二、积极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保障住宅区的安全与稳定

    中心目前住宅区物业服务面积约40万平方米。2011年以来,中心自筹资金完成多项小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实施卫桥新村南门外延工程,在住宅区安装进出道闸和电子门禁,对老旧损坏的监控设备进行维修升级,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加强停车规范化管理,维护小区内治安公共秩序;积极配合政府民生工程建设实施,陆续完成卫桥新村二次供水与燃气改造工程、雨污分流工程、小区出新工程、西苑明御河风光带改造工程、御道街29号-1出新工程等,使小区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观。

       
           卫桥新村保安                             物业“好管家”刘祥干

 

    为方便业主缴费,揽翠苑物管部在西苑、卫桥分别设立收费点,现已实现现金支付、银行代扣、POS机刷卡等多种缴交方式,物管费收缴率达90%以上。

 

    三、发挥党支部先锋作用,文化引领,凝心聚力


    物管中心党支部联系实际工作,积极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让党员、积极分子贴近社区,参与社区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社会、服务社会。中心员工拾金不昧的新闻,多次被《南京晨报》《现代快报》、江苏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11年以来,物管中心两校区员工平均每年拾到现金近3万元,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数以百计,两校区物管部建立“物业之窗”宣传栏,方便师生找回丢失的物品,物业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南京晨报》报道南航物管拾金不昧新闻

 

    为持续地维护和营造后勤物业优秀文化氛围,物管中心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多项主题文化活动,如青年骨干素质拓展、篮球友谊赛、健康踏青走、趣味运动会、员工生日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激发正能量,增强凝聚力。中心重视员工培训,通过每年举办员工岗位技能比赛,在员工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基础服务保障工作。

 

    四、加强队伍建设,涌现了一批优秀员工代表

    回顾近几年来的工作,中心在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动下,创新性地开发了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推广“管家式”物业服务,教学区形成有显著特色的“拾金不昧”“无课桌文化”“助人为乐”“物业管家”客户服务等品牌化的物业文化,形成制度化的系列物业集体文化活动,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

    中心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服务队伍的年轻化、职业化进程,员工收入不低于行业水平,中心各片区班组长大专以上文化水平占68%,达到在宁高校同行业中上水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管理人才,打造了一支干部素质过硬,员工能打硬仗的物管团队。


能打硬仗的一线员工

                                                            

定期举办员工岗位技能比赛

    中心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员工代表,如乐享工作、思维创新、关爱员工的南航“最美物业人”徐益民;服务周到,舍小家爱大家的物业主管赵萍;中心第一个非人事代理员工中的党员,急人所急、爱岗敬业的电梯技术骨干刘富裕;从一线员工队伍成长起来的物业“好管家”刘祥干;把小区当成自己家、把小区居民当做自己亲人的西苑“大妈”黄萍;把加班加点当成家常便饭的中央空调贴心“保姆”曹永付;助人为乐、善行义举的卫桥保安赵国顺;见义勇为、勇擒小偷的综合楼值班员王禹;被教师学生称为“最可爱的人”的将军路校区图书馆值班员郎有福;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A9号楼南航国家重点实验室值班员朱卫新……这些平凡的物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学校师生和小区居民的尊敬。

    “十三五”期间,物业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宗旨,急师生所急,做师生所需,不断传播正能量,坚持做到卫生无死角,服务无盲点,稳中求精、稳中求细,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充满朝气的管理队伍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